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编程问答

今日头条ocpm计费规则_入门篇|信息流广告的游戏规则—竞价机制

發布時間:2025/3/12 编程问答 33 豆豆
生活随笔 收集整理的這篇文章主要介紹了 今日头条ocpm计费规则_入门篇|信息流广告的游戏规则—竞价机制 小編覺得挺不錯的,現在分享給大家,幫大家做個參考.

原文鏈接:入門篇|信息流廣告的游戲規則—競價機制

信息流廣告競價機制就是游戲規則,如果打游戲對游戲規則不了解,打好一把游戲就比較難。

一、信息流廣告出價方式

非智能出價

  • CPA (Cost Per Action)注冊成本出價;拿到一個銷售線索量需要花費多少錢
  • CPC(Cost Per Click)按點擊付費;每點擊一次需要支付的成本
  • CPM(Cost Per Mille)千次展示成本;購買1000次展示需要支付的成本
  • 智能出價

    OCPA/OCPM/OCPC,帶“O”的出價方式是一種AI智能出價方式,也是當前主流的出價方式,系統會根據廣告主可接受的目標成本,基于轉化數據智能實時調節,以幫助廣告主控制轉化成本,提升投放效率

    智能出價與非智能出價的區別

    舉例:假設同時投放了A、B、C、D、E類人群

  • 非智能出價方式,不管以上這五類人群轉化效果差異,出價都一樣
  • O模型智能出價,如果廣告平臺發現A類人群有10個轉化、B類人群有5個轉化、CDE類人群1個轉化,系統就會優先去找A類轉化概率高的人群,其次B類人群,而CDE類就會降低出價
  • 智能出價本質:實現精細化的廣告投放
  • 二、信息流廣告競價排序

    曝光機會是通過ECPM來參與競價排序的,要想增加曝光概率,就需要優化ECPM。ECPM是用來競價排序的,但不用來扣費延伸一:曝光機會是有優先級的,根據媒體出售的廣告形式,優先級依次是CPT廣告>GD廣告>競價廣告(上方所羅列的出價方式這種)

  • CPT廣告:按時長計費,包時段、包廣告位置投放廣告的一種形式
  • GD廣告:擔保式保量投放,按照媒體和廣告主提前約定的廣告展示量,來進行售賣的固定位廣告形式
  • ECPM計算公式

    ECPM=收入/廣告曝光次數

    又:

    收入=CPM*廣告曝光次數

    收入=CPC*CTR*廣告曝光次數

    收入=出價*CTR*CVR*廣告曝光次數

    所以:

    CPM出價 ECPM = CPM出價

    CPC出價 ECPM=CTR*CPC出價*1000

    OCPM出價 ECPM=CTR*CVR*目標轉化出價*1000

    ECPM計算公式舉例

    創意A:目標轉化出價30元,CTR 5%,CVR 3%

    創意B:目標轉化出價43元,CTR 3%,CVR 2.5%

    創意A和創意B誰會競爭勝出呢?是不是出價高就行?

    創意A:ECPM=5%*3%*30*1000=45

    創意B:ECPM=2.5%*3%*43*1000=32.25

    出價是一個重要因素,但不是絕對因素

    延伸二:實際廣告投放中ECPM里面的“ctr”和“cvr”不是實際的,是預估ctr和預估cvr,在投放前或投放中廣告系統就會對單條創意就會產出預估數據,預估模型建立的原理通過廣告特征數據+用戶畫像數據+用戶歷史行為數據等,進行機器學習再產出初次單條創意的預估ctr和預估cvr,投放中階段繼續采集實際數據與轉化數據進行再次學習。

    ECPM和CPM的區別

    CPM是千次展示成本,針對對象廣告主,廣告主買一千次展示量需要花費多少錢,廣告主投放活動成本衡量指標

    ECPM是千次展示收入,針對對象媒體,媒體每賣出一千次展示能賺多少錢,媒體評估廣告收益能力的參考指標

    三、信息流廣告計費邏輯

    以今日頭條計費方式為例:

    CPM出價 展示計費=下一位ECPM+0.01

    CPC出價 點擊計費=下一位ECPM/自已的預估點擊率+0.01

    OCPM出價 展示計費=下一位ECPM+0.01

    CPA出價 點擊計費=下一位ECPM/自已的預估點擊率*自已的預估轉化率+0.01

    信息流廣告計費算法是暗拍規則,廣義第二價格拍賣體系

    相關內容:

    入門篇|什么是信息流廣告?

    信息流優化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?

    總結

    以上是生活随笔為你收集整理的今日头条ocpm计费规则_入门篇|信息流广告的游戏规则—竞价机制的全部內容,希望文章能夠幫你解決所遇到的問題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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